情况说明

2018年4月23日上午,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我院岳昕同学的《公开信》。学院第一时间向有关老师和同学了解情况,现作说明如下:

2018年4月22日下午和晚上,学院辅导员出于对学生的关心,通过多种方式、多次联系岳昕同学,均未能联系上,这种情况下,辅导员感到担忧。到23:30左右,该同学还未回到寝室。出于对同学安全的关心,辅导员与同学的母亲联系,询问岳昕同学是否回家等情况。该同学的母亲表示,孩子并未回家;之后,家长拨打电话未接,发微信未回,因此感到着急,随后赶到宿舍。此时,该同学已回到宿舍,母亲与其进行沟通。因担心影响其他同学休息,母亲决定和同学一起回家。

2018年4月23日上午,学院关注到网络上的相关信息后,与家长进一步沟通了情况,表达了关心。学院的老师与家长一样,都真心爱护学生、关心学生,既关心学生的学习,也关心学生的健康、安全与成长,老师和家长是善意的,态度也是一致的。

据了解,该同学已提交了毕业论文的部分初稿,指导老师也非常关心,给予了积极评价和悉心指导,并希望注意写作进度。

学院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家园,老师们尽一切努力关心爱护学生,而这份关爱也意味着责任所在,学院、老师与家长都同样担负着教育的责任。与此同时,我们始终尊重每一位同学的基本权利、努力保障每一位同学的合法权益。

我们感谢师生、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关心。

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
2018年4月23日